玄枵

Sed si tantus amor casus conmgnosere nostros,
Et breviter Trojae supremum audire laborem,
Quamquam animus meminisse horret luctuque refugit,
Lncipiam.
但既然你这么想知道我们的故事,
想简要地听一听特洛伊的最后灾难,
尽管一想起来就令人毛骨悚然,瑟缩哀痛,
那我还是开始讲吧。

【曹郭au】创lian业ai时代

#预警#

1.脑洞来自看angelababy那部《创业时代》电视剧。果然什么样的电视剧我都看得下去并且还能看的津津有味找到萌点......

2.软件内容完全照搬电视剧里那段,虽然我完全是什么软件商业门外汉,但也觉得设定很奇怪,然而知识储备不够实在是补不圆......反正那也不是重点对吧。

3.语死早依旧,最近在打辩论写什么都像辩论稿......


最后,食用愉快。


————————————————————


洗手间不是个吉祥的地方。


曹操一直这样坚信。


这份迷信可以追溯到初中时期和袁本初第一次偷着吸烟被老班提溜出来,再到大学时刚被女朋友甩了在厕所隔间里被迫听了俩小时情侣吵架的狗粮。当然还有现在,已然家财万贯身价过亿逢年过节都不忘去健身房签个到的曹操曹大老板,却被个小年轻反锁在这儿,唯一开门的钥匙还在人上衣口袋里。


论起体格,曹操是极有信心的,但这年轻人似乎早就看透了曹操的想法,提前一步道:“你要过来,我就喊非礼了。”


你他妈是个大男人我非礼个毛线球。


“哟,曹总事业如日中天,见识这么少?”


被颇有深意的目光打量着,曹操一口老血堵在心口。不就是脆皮鸭吗,老子我初中偷看录像带的时候你这娃娃毛还没长齐呢,还说老子我见识少。他心中疯狂diss了半天,以至于diss完毕,才想起刚才那句话他压根没说出口。


心中不由警觉。


“曹总,”这非法拘禁的无耻狂徒似乎没察觉到曹操的心思,见曹操没打算再来抢钥匙,就眨巴起眼睛,“想听听我的新软件吗?”


啧。


曹操眼中闪过一丝不快。自打他身家起来了,来找他投资的没有一千也有八百,其中百分之八九十都是毕业没多久的大学生,毫不清楚世道之险恶,听了几个成功学的讲座就真以为自己明珠蒙尘前途无量,就差人傻钱多的风投便可走上人生巅峰。眼前这小子看着年纪不大,多半又是个被忽悠的。


亏他还以为小子深不可测能看穿他的心思,真是想太多。


“当然,你不听的话,我就把钥匙扔下水道里,我们俩大老爷们就在这里等着啥时候被保洁大妈拯救吧。反正,我不急。”


“……十分钟。”


今儿是刘家那少董回国接任炎汉集团的日子,一堆豺狼虎豹琢磨着怎么从摇摇欲坠的刘氏多撕几块肉。十分钟已经是他能给的极限了,还全看在这年轻人勇气可嘉的份儿上。


敢把他曹操堵在厕所的,这还真是第一个。


他话音刚落,年轻人却立即转过身去,就在他怀疑这人是不是要知难而退时,忽然发现眼前居然支起了个简易投影仪。在洗手间米白色的墙面上,一张PPT清晰可见。


……行吧。


本来,曹操只想着发挥当年上课睁眼睡觉的本领撑过这十分钟从此江湖不见。可不知是他堵着口一会儿要有理有据把这PPT怼成渣的气,还是这年轻人的声音比小时候讲课老师的声音好听太多,他居然真的渐渐沉下心,认真听了起来。


“传统软件的问题,在于无论系统还是内容全都是基于pc端设计,而随着便携移动端与互联网的普及,没有人会愿意选择只能在电脑上进行操作的软件。我写的这个基础程序,支持将各种pc端的已有程序的内核移植到新的便携端应用上。”


“有点意思。”曹操客观的评价道。这程序做起来不一定很难,难就难在能想到这个点。若能先人一步注册了,他投点钱进去,还是有盈利空间的。


“但移植已有的东西,不是关键。”年轻人换了页ppt,“通过我要完成的这个软件,可以实现基于免费wifi的即时语音通讯,乃至即时视频通讯,不必经过运营商,甚至不必有手机卡,用户就可以实现这一切。”


曹操的脸色微沉了下来。


“在积攒了一定用户数量后,我们可以在软件中加入货币兑换与一键付款功能,水费电费网购费用,哪怕购买彩票,都可以通过软件一键支付。在软件中加入一定的互动游戏与社区,培养用户软件粘合度,更重要的是,让用户适应软件内的虚拟货币并使用其进行付费。到那时……”


“到那时,这就是一个小型银行。”


“Bingo.”他打了个响指。


“盈利方式呢?这软件从哪个阶段开始收费?”


“如果我说,不收费呢?”年轻人歪头一笑,眸光晶亮,“用免费吸引用户入驻,直到这一领域被我的软件垄断。那时的平台绝对占有额,数以千万的流量,资金流转的过路费,足够让曹总赚个够了。”


话音落下,洗手间陷入微妙的寂静。


“说完了吗?”曹操看了眼手腕上的表,“说完了,把钥匙给我,我该回去了。”


年轻人一愣,笑容渐渐僵硬:“曹总,没兴趣吗?”


“思路很好,但异想天开,年轻人通病。”曹操皱眉,毫不掩饰声音中的不耐烦,“目前运营商盈利的大头在于通讯服务费,你想研究免费的通讯,就是动了运营商的基本盘,他们绝不会善罢甘休。至于什么合作、缴费、虚拟货币……你这东西触动的利益方太多了。到时候阴谋阳谋一起上,今天发律师函明天断服务器,天天麻烦不断。你想找死,不必拉上我。”


“所以我才需要曹总的帮助啊。”郭嘉很快缓过神来,将刚才的情绪隐藏的很好,“背靠大树好乘凉。曹总家大业大,摆平这些麻烦,想来不难。况且,那些人越急,不正说明这块的蛋糕越大吗?”


“你说的没错。仅是这样,我还不一定会彻底拒绝你。”曹操盯着眼前人,双眼渐渐眯起,“最关键的原因是,我突然想起来,我曾经见过你。


郭嘉,是吧?”


郭嘉一惊,随即笑道:“能被曹总记住,我倍感荣幸。”


“我在袁绍那见过你。”曹操缓缓地,一步一步向郭嘉走来,“你是袁绍的人,却来找我,为什么?”


“因为袁绍蠢。”


“那你怎敢肯定,我和袁绍不是一丘之貉?”曹操继续逼近,“我会告诉袁绍,你绕过他单独来找我。你觉得,袁绍会不会立即让你卷铺盖走人?”


强烈的威压感让郭嘉感到有些不适,他下意识的想往后退一步,却在抬脚前反其道逼自己正面迎了上去:“实话实说,本来我是有点担心的。但现在不一样了。天下蠢人千千万,但曹总你绝对不是。”说完,他又笃定的点点头,“我很肯定。”


曹操心脏被猛的撞了一下。当他发现想起眼前之人是郭嘉时,他马上警觉地想到是不是袁绍已经对他起疑,这才派个人来试探。如今的他,有自己的公司,自己的产品与平台,但谁都清楚,这一切都是靠仰袁绍鼻息换来的。或许对于很多人,这样已经足够了,但他是曹操,他的野心,他的抱负绝不允许他止步于此。他一直在隐忍,一直在等待合适的机会,摆脱袁绍的控制,建立独属于自己的商业帝国。


许是眼前年轻人眼中的火光太炽热,曹操破天荒的觉得,郭嘉,就是他等待这么久等到的机会。


他很肯定。


砰砰的敲门声把心不在焉的二人思绪拉回,门外想起了保洁阿姨的声音,接着就是钥匙的开门声。洗手间内,ppt还在洗手间墙上一闪一闪,曹操与郭嘉对视一眼,手疾眼快的一把拿起投影仪躲到了隔间。


但好巧不巧,他们选择了一间。


“奇了怪了,没人咋锁的门咯?行了,门开了,进来上吧。”


隔间外保洁阿姨绕了圈就出去了,紧接着就又有急促的脚步声传来,估计是在门外憋了半天。而隔间内,郭嘉抱着投影仪,曹操抱着郭嘉,神情严肃,一动不动。


直到洗手间里所有的声音再次消失掉,他们才同时长舒一口气。


“曹总,您能松开了吗?”


经郭嘉一提醒,曹操才发现他刚才手疾眼快搂到的投影架实则是郭嘉的腰。他触火一般立刻松开,内心默默为自己一世英名哀悼。


谁叫这郭嘉瘦的全是骨头,跟那投影架似的,一看就成天挑食。


“曹总,”郭嘉看曹操脸色一阵红一阵白,眼底流出一抹促狭,“你不会真的喜欢……”


“想不想要投资了?!”


“想想!您息怒!一看您这如日中天孔武有力老当益壮志在千里就日日撞桃花,夜夜当……”


曹操狠狠瞪了一眼,郭嘉彻底不敢说话了。


“咳,”曹操理理衣领,试图给自己挽回些威严,“把你手机给我。”


“啊?哦。”


见郭嘉极为乖巧的问也不问就把手机交了过来,曹操心头的气顿时顺了许多。他麻利的拆开手机后盖,把手机卡拔出来,和手机、电池一起扔到了马桶里,又按下了冲水键。


“???”


“一会儿酒宴结束,你和我一起回公司,我会让秘书配新的手机和电话卡给你。email以及任何联络通讯都换成新的,里面只存着我和秘书的联络方式。软件问题你打给我,生活问题打给秘书。你的衣食住行都由我来安排。十五天,我只给你十五天,我要看到完整的思路和基础成果。”


“……那个,曹总,”郭嘉强忍着对他逝去的手机的无限悲痛,“我这就做个软件,又不是谍战大片,您这至于吗?”


“《韩非子》说,君不密,丧其国,臣不密,丧其身。我做事的原则就是这样,我可以投资你的软件,但你必须完全为我所用,只能为我所用。”曹操道,“更何况,郭嘉,你知道这比投资对我而言有多大风险吗?”


“这得考虑您的公司抗风险能力和……”


“曹氏集团,我是最大的股东,有百分之四十七的股份。但袁绍,却握有百分之三十的股份。”曹操的目光渐渐冰冷,“这意味着,倘若袁绍联合其他股东一同发力,就足以让曹氏顷刻间变成袁氏。倘若让袁绍知道,我在绕过他投资你的软件,你觉得,我们的下场会是什么?”


郭嘉怔住了。他总归还是个年轻人,在写代码这种技术上的事上得心应手,对商业中的各种险恶,则只能算是略有耳闻。


“我账户里有近亿的活款,有四套别墅,三辆车,还有一艘游艇。加上在曹氏和刘氏的股份。这就是我全部的身家。我愿意赌上过往的一切来支持你,郭嘉,你会让我输掉吗?”


一番赤诚的话穿透耳膜,郭嘉觉得浑身都是烫的,尤其是胸口,灼烧感几乎让他感到窒息。过了良久,他才渐渐恢复了对身体的控制,火焰自全身冷却到心脏,却依旧熊熊燃烧。


他本以为,完成这个软件就是他这一生最重要的事。


可现在,他发现了更重要的意义。


“你不会输的,曹操。”他灿烂的笑了起来,声音却无比的郑重,“我在,你就绝不可能输。”


你的理想,你的抱负,你的野心,通通由我来帮你实现。


“那,合作愉快。一会儿我先出去,你等一会儿再走,避开人直接去停车场等我。”曹操拍拍郭嘉的肩,却又被骨头硌的生疼。


必须得吩咐秘书一日三顿给这小子备鱼翅燕窝大闸蟹,迟早得把他喂肥了。


在曹操踏出洗手间前,郭嘉鬼使神差开了个玩笑:


“你说,我们这算不算隆中对啊?”


老子最讨厌刘大耳了!


然而曹操心知,此时暴露他作为刘备黑粉的属性,刚才建立的霸气伟岸之姿态必然又将荡然无存。所以他停住脚步,微微侧头:


“隆中对之后,是魏蜀吴三分天下。而郭嘉——”


他看着郭嘉,又似睥睨着苍生:


“我要你与我,一统天下。”


曹操回到酒宴时,正赶上刘家的少董刘协上台讲话。刚刚满十八岁的少年对着一群在名利场厮杀多年的老狐狸,就算再早熟,也天真的跟个小白兔一样。


曹操拿了杯酒混到人群堆里。


“怎么去了这么久?”荀彧不动声色换到曹操身边,悄声问道。


“遇到个有趣的人。”想到郭嘉最后怔愣的模样,曹操心情大好。他就喜欢看郭嘉那透着机灵劲的眼眸失神,尤其原因还是他曹操。他仰头饮去一口酒,想起来一件极为重要的事,“说起来,文若你当初也在袁绍那干过,是何原因啊?”


也?


荀彧自不怀疑曹操是在试探他,但也因此更不懂曹操为何在这暗潮涌动的场合问这个问题。他蹙起眉,只道:“原因很多,一时半会我无法说完。您……”却发现曹操已心不在焉的向袁绍看了过去,但因为袁绍的注意力全在台上刘协那里,所以并没有发现曹操的目光。


认真比较反复斟酌了半天,曹操都依旧肯定自己的确哪哪都比袁绍强。纠结到刘协讲话结束,他只能勉强把原因锁定在袁绍那副新配的金丝眼镜上。


“文若,帮我配个平光镜。”说完,荀彧又听曹操小声嘟囔:“听说这年头小年轻都喜欢什么斯文败类,我也试试。”


他就不信,让郭嘉再重新选择一次,他会选择到袁绍那破烂公司去。


“……您,开心就好。”






评论(9)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玄枵 | Powered by LOFTER